程玖攸不吃🐟

赵让❌你 少年的爱永远真诚,永远热烈

“市场只有两季,努力了就是旺季,不努力就是淡季”

                                     ——赵让


1.你是真的从来都没有想到会被学生缠上,虽然也有很多男同学向你表白,你一一拒绝之后他们也不会再纠缠了,但像赵让这么锲而不舍的你还是第一次见,故事还得追溯至你20那年,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20岁那年,你大学毕业来到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里面的学校,虽然这里的学习环境很艰苦但却有种和大城市不一样的烟火气,人情味。


2.这里道路两旁都会种上桃花树,一到盛开的季节,桃花花瓣会铺满整条小路,你第一次来就被这美不胜收的风景勾住了心“你好,请问破晓中学怎么走啊?”你拉住了一个男孩,那个男孩很腼腆“我…我带你去吧”然后你看他慌张的摆手“不不不,我不是坏人,我是破晓中学的学生”那个男孩指了指自己的胸牌,你凑近“赵让?名字很好听哦”赵让害羞的挠挠头然后按住了你的头“等一下”他从你的头上取下了一片桃花花瓣,你笑着垫脚摸摸他的头“谢谢赵让同学啦!”你和赵让并排往前走,每一步都踩在了粉嫩的花瓣上,你没注意的是,赵让把那片从你头上取下的花瓣放进了口袋里。


3.你和赵让在校门口互道了再见,你就去叫校长了“老师好老师好,我们这小地方,大城市的老师都不爱来,还得谢谢你不嫌弃我们这”“校长严重了,我很想来这种漂亮的小村庄教学,正好有这次机会”“你带的是我们初三十一班,他们班主任预产期到了,所以才找了你”你点点头“好的,我一定会让他们考一个好成绩”你看了一眼成绩单,第一名是赵让,他的成绩丝毫不输城市的第一名,你对这个小弟弟更是多了一丝青睐,你脸上挂着笑走进了班级“大家好,我是新上任的老师xxx,希望这烦躁的初三生活用我的加入会变不一样”


4.你发现整个班的孩子一个比一个长情,你来了之后整个班闷闷不乐,郁郁寡欢,貌似只有赵让一个人待见你,你知道他们都是真性情之人,和之前的班主任产生了感情,你也不是想代替谁,你的初衷就是他们都能考上高中,这天你下班想起有东西落在学校了你又折了回去看见了满脸伤痕坐在台阶上的赵让“你怎么了?和同学打架了?”你坐在了赵让的旁边,赵让貌似对于你的到来很是震惊“他们说你不配带我们班”你愣了一下,摸了摸他的头“傻不傻,他们说我不配我就真的不带了吗?让让,你要明白不要逞一时口舌之快,受伤的是自己,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堵住他们的嘴”你给了他一张你的名片“加油,我希望能在这所985大学见到你”


5.教师节那天,赵让拿着攒了很久零花钱买了一盒巧克力,还自己做了一个小卡片,但他没想到的是之前的班主任回来了,赵让看着书桌上的巧克力和卡片,他轻轻摩挲着你的名片“老师,等我”风吹开了那张精致的卡片,上面写着短短一句话“最耀眼的光都没你耀眼”随着时间的流逝,那张精致的卡片慢慢变得不再精致,边边角角都染上了岁月的痕迹,那盒巧克力也远远超出了保质期,但少年的爱永远真诚,永远热烈,你也是他一直追随的那道光。


6.四年后,新学期开始了,新生也入学了,你坐在招生处帮助新生进行登记,你低着头写字“名字”入目的是两条白皙纤细的胳膊“赵让”你猛的抬头,对上的是那双和之前一样清澈的眸子,只是他眼底的小心翼翼褪去了,换上的是温暖的笑意“老师,好久不见,我来找你了”赵让捏着手里你递过来的可乐,赵让是R市的高考状元,以他的成绩可以上更好的学校,但他却义无反顾的来了这个学校“好了,你也早点回宿舍见见室友吧,拜拜”你摸了摸他的头,仿佛回到了四年前,你转身走了,距离赵让十米的时候你听到了他的声音“老师!我要追你!我要和你在一起!”


7.赵让和你表白的事上了校园论坛,一时间他也成了校园红人,你和赵让说了“让让,我们真的不合适,我是老师你是学生”没想到赵让笑得灿烂“如果你是因为这个那我再过四年就不是学生了”你无语扶额,每天上到你的课赵让就坐在最中间的位置,你一看到他,他就在花式比心,刚开始你会脸红害羞,但时间长了,你开始期待赵让这小子还有什么花招,一年后你得到了一个消息,对你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你的妈妈癌症住院了,你为了给你妈妈治病卖掉了房子,每天晚上趴在办公室的桌子上睡,今天你也和以前一样来医院照顾妈妈“妈,我今天给你做了…”


8.你刚推开门就看着赵让在喂你妈妈吃苹果,你妈妈一脸笑意“诶!闺女来了,快过来,让让来看我了”赵让微笑的看着你,你僵硬的把鸡汤放在桌子上“闺女,房子找到了吗?”你不知道怎么回答,这几天学校医院两点一线忙的不行,根本没时间找房子“阿姨别担心,老师和我住一起,我们合租”赵让揽着你的肩膀,你妈妈高兴的点点头,还说有赵让照顾你她很放心?你僵硬的笑了笑,没好气的拍掉他的手,把他拉出来病房“你都跟我妈说什么了?还有你不是住学校宿舍吗?”赵让嘿嘿的笑了两声“我跟咱妈说我们在一起了,我早就不住宿舍了,我都大二了,我租了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采光很好的,而且房租很便宜,离学校还近,姐姐不考虑考虑?”


9.你承认你心动了,在你考虑的时候赵让拉起你的手把钥匙放在了你的手里“别让咱妈担心你了,一会地址发在你手机里,我去和咱妈聊天了”你脸红的怼他“那是我妈!”他却不要脸的回你“迟早的事”你们俩正式的同居了,从像照镜子一样叼着牙刷出门遇到同样叼着牙刷出来的对方忍不住笑了,赵让会每天照着视频学习做菜,给你换花样做,刚开始有的时候咸了,有的时候甜了,到后面熟练掌握各种菜式,有的时候你不想刷碗还会和赵让耍赖,赵让也都依着你,你竟然有一种真的谈恋爱的感觉。


10.“妈妈,你一定要平安,我在门口等你,你出来我带你去吃最好吃的东西”你眼泪汪汪的拉着你妈妈的手,今天是你妈妈进手术室的日子,你昨天晚上一夜没合眼,赵让也一直陪着你“放心吧,妈还没看到你俩结婚呢,让让,照顾好我闺女,等我出来你们俩就去领证,我户口本都准备好了”本来快哭出来的你立刻憋了回去“快,护士小姐,给她推进去吧”“诶?我还没说完…”赵让一直搂着你,你也不反抗“放心吧姐姐,有我陪着你,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你眼眶红红的看着赵让,赵让亲昵的用额头贴着你的额头“咱妈说的领证你不考虑考虑?我会对你好的”


11.你看着手里的两个红本本一脸懵,你也不知道怎么就点头同意了,你妈妈手术很成功,麻药劲没过就要给你们拿户口本,反正这婚结的就只能用四个字形容,就是稀里糊涂“不是,赵让,我怎么就嫁给你了?”赵让一只手开车,一只手去握你的手“可能是我人格魅力吧,让咱妈为我折服了,我现在可是高质量男性,有车有房有存款”你捏了捏他的脸“别笑了,一会脸笑僵了”赵让从你点头同意开始就一直在笑“我娶到了全世界最好的姑娘,还不能让我开心开心啦?为了你脸笑僵了我都乐意”

来自@SALLY.⁰⁵³⁰ 宝贝的点梗~

点梗通道~ 戳一戳可以点梗哦!

评论(7)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